close

活過30個年頭,回頭望原來一切都沒有改變,
眼看友人們一個個發出喜帖、一個個蹦出孩兒,
而我依然原地踏步。

 

改變的只一些
1.睡眠時間提早到晚上12點前
2.開始拒絕所有邀約
3.就算只有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也開始是享受
4.開始漸漸有了與壞人周璇的勇氣
5.學會了分配陪伴家人的時間
6.終於懂得自制的重要,不再盲目
依然在原地踏步,看著身旁為了小孩氣的火冒三丈的朋友,
開始想像我未來的生活、思考結婚的意義。

 

結婚,不是人生的必經過程,孩子,不是人生必要的配備,
如果沒有快樂、沒有開心、沒有幸福
又怎麼與同伴享受結婚的酸、甜、苦、辣,
有的,或許只是負擔。

十年後,我將踏入四十歲,我不在乎自己是否結婚,
但我在乎我的生活能不能真的開心、快樂,
不想再是三十歲的自己『沒有不開心,就是開心、沒有不快樂,就是快樂』
我需要好好的、認真的陪伴自己,
練習在逆境中也有勇氣大笑出聲,不被環境打敗。

arrow
arrow

    yapi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