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人心中應都有過一種特別的感受,

那就是:為什麼我明明是你們的自己人卻活像個外人似的?

請問,什麼狀態是外人?就是當他進到你家裡時,他需要帶著伴手禮,而你需要拿拖鞋給他,幫他倒茶,帶他到廁所門前,

吃完了飯便可以大大方方將碗筷擱在桌上,時間到了便最好識時務的滾回家去,這就是外人,其實好聽點這叫「客人」。


那請問,什麼狀態是自己人?就是當你進到家裡時,不需要帶個歐咪阿給,但也不會有人替你拿拖鞋幫你倒茶,而且吃喝拉屎都得自己來,想廁所了也得給自個兒走到廁所去

令人最麻煩的事就是老娘吃完了飯還得自己拿到碗槽卻還不能放著就跑,我還得動動貴手把它給洗乾了淨了的,放回烘碗機去呢。。。


但為什麼總有人總得自己明明是這個家的人卻像個外人,總會有人抱怨說:他們總是不尊重我,他們沒有來告訴我並尋問我的意見。

可某些時刻,是不是你已把自己當個外人來要求自己人給你擁有外人的尊重?

你在家時,大人煮了貢丸湯,你是會照喝還是會告訴你媽:你都沒問我要喝什麼就煮了貢丸湯,你怎麼不尊重我?

要是大部分的人家裡,我想…老媽那鍋鏟怎麼可能不飛過來問候你想要的尊重…


太多時候我們都把自己當成外人來保護了,

聽過幾個讓人無所適從的故事:

曾有個媳婦小月嫁入李子家,小月卻總是覺得李子家的人不管如何老是就不尊重她,可小月的心態的真的讓人很難可以完成「尊重」這件事,

某次,親戚有個長輩來家裡了,照裡說每個晚輩都會到樓下至少叫個聲打打招呼,這叫禮貌。

可就一家老小都出現了,小月怎地遲遲出現不了,於是李子的妹妹,上了樓叫了嫂子一聲,

咋的…當晚小月就不高興了,說是李妹把她當個沒禮貌的人看了,難道她這當人嫂子的會不懂得禮貌要叫人嗎…

於是這李妹就記住了,咱嫂子可是個懂禮貌的人,未來可不要再不尊重嫂子了呀呀呀…

誰知,不出一個星期,另個長輩又來家裡,說是看看新生的孩子,

哎,這次李妹謹記再心呀呀呀,不可再做出令嫂子不舒服的事辣,所以這次小月遲遲未出現,卻也沒人再敢前往善意的告知,

直到小月出房門上廁所才發現家裡長輩來了,才急沖沖打了聲招呼,哎呀呀,這晚這小月兒可又生氣了,

覺得這家裡的人怎麼不把她當自己人,有長輩來了卻還不通知她一下,硬是讓家裡長輩認為她不懂禮貌了…

這這這…客倌呀…

這怎麼看呀…


你想讓這個家把你當自己人來看待,為何你卻老把自己當外人來保護?

難道在家,你的妹妹來告訴你長輩來了讓你下去叫個人打個招呼,難不成你會甩個耳光子告訴你妹,叫他尊重你,你是個懂禮貌的人?

為何把你當自己人時,你總要求要有外人的尊重,當人家尊重你時,那又為何要口口聲聲的沒人把你當自己人?


真是這樣,真的,請你選一邊,當你選了就得拿那邊的眼光來看待,

當你選了自己人,你就得閉上嘴喝下貢丸湯,並乖乖的站起來洗碗,

當你選了外人,你就看清任何時後的時局,並做好份內的事,別讓人覺得你只顧自己,就連做戲也得做全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人 #自己人
    全站熱搜

    yapi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